游西塘(二)

 
哎,太懒了,到今日才重拾心情,继续我的西塘之旅。对不起,西塘。 
 
其实,如此迫切的投入西塘还有一个原因:那里有老鸭煲馄饨。顺着水巷跨过拱桥,就到了三水交互之宝地,迎面就看到了钱塘人家的旗幡,迫不及待直寻美食而去。这酒家是典型的江南二层小楼,踏上绛红的木质楼梯,来到二楼,倚窗而息,人也耐心起来,等了很久,总算满满登登地端上了一份老鸭煲馄饨,老鸭和笋干都是地道的江南农家特制,可惜荠菜馄饨却非想象中的清香和地道,花了25元,说实话有点冤。出店往左,才发现左河道对岸才是正宗的钱塘人家总店,看上去生意不错,风景也比这边好多了。 
吃饱喝足,先寻住店安定下来再说。很快就在主河岸边找到了一家私人旅店,卧房在二楼,最喜欢的是有一个观景露台,在这看看书,尤其是夜幕降临红灯笼点上的时候,坐在这儿发发呆真是蛮惬意的。最终在这儿赖了两个晚上。。。
 
旅店旁边弄堂进去是一个小小的画社,里面挂满了西塘四季美景,很安静,我进去,驻店民间画师很热情地招呼了我,他的水墨画我很喜欢,很内敛,干净和优雅,我最后买了三幅带回上海。。。
 
这里还有一个特点印象深刻:河道两岸的商铺外都延伸了宽裕的长廊,以方便顾客风雨无阻穿行其中,这很好地体现了当地纯朴的民风。所以那天一度雨下得有点大,我们依然玩的很开心。
 
真想在这开个小茶吧,一直简单快乐地生活下去。。。
 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Response to 游西塘(二)
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我也喜欢游记那篇写作风格!舒心、令人向往…       一直简单快乐地生活下去…
    jerryzhx615

Leave a comment